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普法和双拥宣传教育

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积极开展网约车出租车防疫宣传检查工作

作者: 顾路平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3-28 09:43:23 来源: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唐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高速站口防疫任务的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利用休班时间,积极开展网约车出租车疫情防控宣传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运输市场管理。

  该大队突出汽车站、火车站、出租车公司等客运场站及周边车流客流密集区域,采取现场检查和发放《致全县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客运企业和驾驶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督导客运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及自查,制定应急预案并负责落实到位,从严从实做好驾驶员核酸检测、车辆消毒,以及乘客体温检测、查验“两码一证”和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同时,要及时关注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严禁运营车辆出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接单载运乘客,营运期间如有发现乘客存在咳嗽、发烧等异常情况的,第一时间向所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报务,主动接受当地处置。

  “请正确佩戴口罩”“请出示您的相关证件和乘客登记信息。”在宛运唐河分公司汽车站前,交通执法人员正对来往的出租车和客运班车进行检查,发现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营运车辆及时要求整改并通报所在公司,对证件手续不齐全的“黑出租”和非法网约车进行顶格处罚,严厉打击。止目前,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客运车辆300余台次,散发宣传单1000余份,查处疑似非法从事网约车2台。

  交通执法大队再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网约车出租车空间密闭狭小,运营期间司机与乘客相距较近,如防控防护不到位,极易引发疫情传播,广大司乘人员必须高度警惕,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主题词: 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积极开展网约车出租车防疫宣传检查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3280943237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28 09:43: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开展打击河湖非法采砂“零点行动”
下一篇:唐河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土地矿产卫片违法整治范围及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