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维权宣传月 | 唐河县妇联:深化法治宣传 织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

作者:郭闪闪 王静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4-03-17 15:36:00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作为女性,遇到家庭暴力怎么办?作为家长,孩子遇到性侵怎么办……”咨询台前,工作人员正以案释法,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妇女权益保护相关法律常识,引来不少群众围观。

微信图片_.jpg工作人员耐心为大家讲解相关法律常识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维权意识、提高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能力,推动县域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3月16日上午,唐河县妇联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城区六个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县体育广场举办妇女儿童维权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集法治宣传、维权服务、婚姻调解等“一站式”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唐河创建,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图片2.jpg群众在展板前驻足观看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妇女权益保护”“反对家庭暴力”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围绕与妇女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婚姻家庭、人身安全、财产权利等热点问题,以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讲解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条,切实帮助、指导群众解决涉法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jpg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页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与妇女、家庭有关的法律法规,介绍妇女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如何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和预防等知识。同时还结合自身职业职能,分别向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获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jpg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各类咨询近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唐河县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加大对公检法司等各部门的联动,利用各单位优势,吸纳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专业人才为妇女儿童提供最精准、迫切的服务,共筑“妇联+公检法+社会组织”等多重维权服务,为妇女儿童权益保驾护航。


主题词:维权宣传月 | 唐河县妇联:深化法治宣传 织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40317153600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17 15:36: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建强法治唐河 我们在行动丨唐河县司法局“三八维权周”专场普法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民政局:弘扬婚俗改革 倡导移风易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