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审计局:“三个着重”开展“宛信分”推行工作 助推诚信社会建设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6-05 14:55:17 来源:

近日,唐河县审计局围绕“三个着重”,在全局范围内扎实开展“宛信分”注册、应用与宣传工作,为夯实诚信社会建设基石,建设诚信河南、诚信南阳贡献力量。

着重诚信教育,提高机关人员对“宛信分”的思想认识。该局召开“宛信分”专题推进会,组织机关人员学习国家关于建设诚信政府、诚信社会的相关政策,引导机关人员树立诚信意识,增强诚信理念;重申诚信建设的意义与优点,使机关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诚信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快速发展、提升社会凝聚力的重要作用,更加牢固地树立诚信价值观;介绍目前各地推行“个人信用分”使群众享受到的优惠待遇和便利服务,对省会郑州的“商鼎分”目前已与杭州、厦门等多个城市实现积分互认的现状予以着重强调,指明南阳“宛信分”的发展方向,激发机关人员注册使用和宣传推广“宛信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着重强化培训,增强机关人员“宛信分”的应用能力该局开展“宛信分”注册、应用专题培训活动,由对此项业务较为熟悉的机关人员担任教员,围绕“宛信分”的日常使用,系统梳理每个板块的使用注意事项,对运用较多的荣誉信息自主申报、失信行为异议申诉等具体操作进行详细讲解,提醒机关人员时时关注资信动态、常常翻阅优惠活动,更好地熟悉相关政策,了解并参与各个部门激励措施和“信用+消费”活动方案。在“宛信分”的使用中,增强机关人员诚信思维、强化诚信观念。

着重宣传实效,当好“宛信分”推广应用的吹鼓手该局要求机关人员在搞好自身对“宛信分”注册应用的基础上,着眼建设诚信社会,争当“宛信分”推广应用的宣传员、吹鼓手。

要找好闪光点,分享优惠活动。及时在抖音、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分享“宛信分”带来优惠的场景,如打折使用室内健身收费项目,免押金借书等,以实实在在能感受到的优惠,激起人们的兴趣与热情,引导其了解“宛信分”相关模块。

要抓好着眼点,及时分享使用感受。在家庭和朋友聚会时,以“信用+消费”的惠利和信用消费的便捷为主题来分享感受,将“宛信分”小程序积极推荐给亲朋好友,鼓励其注册“宛信分”,提升注册率。

要找准切入点,提升宣传成效。在社区,根据不同年龄段采用不同的宣传方式,如以减免游览景区门票、停车优惠来迎合有消费需求的年轻人,以免费图书借阅来吸引家有小朋友的中年人,以就诊协助来留住期待改善就医体验的老年人,努力使“宛信分”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三个着重”开展“宛信分”推行工作 助推诚信社会建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6051455177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6-05 14:55: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市广播电视工作调研(唐河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唐河县举行“保护母亲河 徒步唐河行”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