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戏曲盛宴雨中开演 传统文化魅力绽放

作者:张业卓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5-09 07:44: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5月6日,适逢立夏,气温骤降,南阳市唐河县张店镇白秋村文化广场上,县戏曲艺术中心的演职人员正冒雨在舞台上表演一出出戏曲名段,吸引了方圆十里八村上百名群众前来观看,现场气氛热烈,叫好声此起彼伏。

演出中,《穆瑞英挂帅》《桃花庵》《三娘教子》《清风亭》等传统曲艺剧目轮番上演,演员们鲜亮生动的扮相造型,婉转动听的唱腔,为广大群众献上精彩的戏曲“文化盛宴”,让广大戏迷朋友大饱耳福、过足“戏瘾”。

近年来,唐河县不断强化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开展文化进万家、我们的中国梦、送戏下乡、舞台艺术送基层、戏曲进校园等各类专场文化活动,大力传承和发展富有地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据了解,唐河县是著名的戏曲之乡,戏曲文化源远流长,豫剧、曲剧、越调、汉剧等地方剧种齐全,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戏迷队伍,民间文艺活动十分丰富。近年来,唐河县高度重视文化和戏曲创作,相继排演出《红军向导》《卖驴》《花开桐柏山》《槐树街故事》等一批高质量原创曲艺节目,接连斩获省、市大奖。

“在文化惠民工程中,我们将把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融入到进乡村,进校园等,希望可以带动更多年轻的朋友们,热爱戏曲,传承戏曲,学习戏曲。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新气象的新剧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更多优秀的作品呈现在广大观众朋友面前。”唐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黄培英说。


主题词:唐河县:戏曲盛宴雨中开演 传统文化魅力绽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5090744335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09 07:44:3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2023年一模分析暨中招复习备考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唐河县委宣传部召开5月份全县宣传委员月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