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唐河县博物馆开展流动展览进乡村活动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3-15 14:19:55 来源:唐河县博物馆

2023年3月14日,唐河县第二届桃花节暨首届文旅康养节启动仪式在毕店镇张心一村举办。为更好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让博物馆展览走出馆舍小天地,走近百姓身边,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唐河县博物馆走进桃花节主会场,积极开展“让文物说话,让博物馆讲故事”活动。

1.jpg

3.jpg

活动现场设在张星江广场,以流动展板、文物普及、宣传册发放等形式开展,旨在宣传唐河县历史文化,引导大家增强文化自信,搭建起博物馆与基层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生动地把“博物馆”呈现在大家眼前,吸引来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听讲。

2.jpg

南阳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亮莅临活动现场观看展览,对流动展览的形式给予高度称赞。他指出,乡村群众很难接触到博物馆文化,通过这种流动展览的形式,可以让文物活起来,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作用,进一步增强公众对文化遗产的认知和理解。“流动博物馆”是一种促进文物与群众之间互动的有效方式,将使更多基层群众了解唐河历史,了解唐河文化。

此次活动让基层群众直观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近距离了解唐河厚重历史和文物背后的故事,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唐河县博物馆将持续送展到更多社区、学校、乡村,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使博物馆文化服务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主题词:唐河县博物馆开展流动展览进乡村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15141955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5 14:19: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税务局:提升服务质效 优化税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