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南阳:严查在职中小学教师暑期有偿补课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7-01 14:38:01 来源:南阳日报

南阳:严查在职中小学教师暑期有偿补课

今年暑期是落实“双减”政策后的第二个暑期。6月29日,南阳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切实减轻学生假期负担,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通知》指出,暑假来临,南阳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要把治理有偿补课作为暑假期间的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制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重点治理查处,确保工作实效,防止走过场。各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违规补课、举办补习班等行为,切实加强对在职教师的教育和管理,逐人排查、摸清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情况,坚决刹住教师有偿补课的苗头,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通知》要求,南阳市各县市区、各学校要充分利用暑期各类教师培训,加强对全体中小学教师进行政策宣传和法纪教育,认真落实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有关规定,严禁在职教师在校外辅导机构兼职和向辅导机构变相介绍学生,划清严禁有偿补课的红线,使广大教师讲大局、明要求、守规矩,自觉抵制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成才观,自觉拒绝学生参加有偿补课。


《通知》强调,南阳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成立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治理专项检查组,在辖区内开展专项检查,畅通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同时要主动收集问题线索,对重点区域实施重点监控并开展暗访。对各类有偿补课、违规办班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不顾大局、有偿补课的在职教师,要从严处理;对监管不力、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要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据了解,南阳市教育局将依托“河南省师德投诉平台”、“南阳市师德评价系统”和师德失范监督举报电话等,对暑假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在校外辅导机构兼职和向辅导机构变相介绍学生等情况实施重点监控,并及时反馈至有关单位进行严肃查处,同时把暑假有偿补课治理工作纳入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督导检查及年度工作目标考评的重要内容,对问题频发、履责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


主题词:南阳:严查在职中小学教师暑期有偿补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701143801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01 14:38: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第四届文明诚信经营表彰会和第五届文明诚信经营创建部署会召开
下一篇:今年河南“三支一扶”将招3200人 期满合格全部落实事业编制